人民网>>环保

明起全国迎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 气温大面积创新低

2014年11月27日08:5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明起我国迎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气温大面积创新低

  明起我国迎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气温大面积创新低

明起我国迎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气温大面积创新低

  明起我国迎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气温大面积创新低

25日晚,北京国贸地区灯火通明,浑浊的空气在灯光的照射下变得五颜六色。

  25日晚,北京国贸地区灯火通明,浑浊的空气在灯光的照射下变得五颜六色。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蒋琪)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受冷空气东移影响,今天(27日)内蒙古、东北等地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14℃。同时,今天华北等地的雾、霾天气将短暂消散。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将出现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

  监测显示,昨8时至今6时,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甘肃西部及青海局地等地出现1~4毫米降雪,黑龙江漠河10毫米。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4时,新疆北部、甘肃河西地区、宁夏南部以及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一带降温剧烈,降幅普遍达4-8℃,局地10-14℃。像甘肃武威和永昌,降幅都达14℃,14时气温仅为3.5℃和0.8℃,与前天相比冷了不少。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局部可达12~14℃,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27日08时至28日08时,新疆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新疆西北部有4~6级风。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起华北地区的雾和霾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或减弱。但好的空气质量维持时间非常短暂,明天开始,华北、黄淮一带的空气污染物扩散条件又将转差,新一轮雾、霾过程接踵而至。

  目前一股强冷空气正蓄势待发,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至12月2日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其中28-29日影响西北地区,随后将东移给中东部地区制造大风、剧烈降温以及大范围降水。这或将是今年下半年以来影响我国实力最强范围最广的冷空气,中东部气温将大面积创新低。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