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北京最高温跌破冰点 预计本周最高温仅3℃

王硕

2014年12月01日08: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最高温跌破冰点 预计本周最高温仅3℃

昨天大风袭京,路人行走感到困难。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昨天大风袭京,路人行走感到困难。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北京出现大风天气,阵风达到8级-9级,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强冷空气还将继续发威,带来气温的急剧下降。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京城的最高气温将跌破冰点,降至-1℃,比昨天的最高气温速降将近9℃。专家预计,本周北京最高气温将仅有3℃,但空气质量将持续优良。

  >>北风至雾霾消却遭沙尘扰

  在昨天大风的劲吹下,京城的雾霾被强势驱逐。不过,昨天下午1点起,受上游地区沙尘天气影响,加之北京地面北风大,局地扬沙现象明显,粗颗粒物PM10浓度快速上升,大部分监测站点超过200微克/立方米。

  不过专家预计,随着昨天入夜后,沙尘影响逐渐减弱,PM10浓度将明显降低。今天,受冷空气持续影响,偏北风5、6级转2、3级,污染扩散条件有利,京城的空气质量一级优。

  >>气温降创今年入冬来新低

  昨天白天,京城虽然风大,但降温并不明显,南郊观象台观测的最高气温为7.9℃,而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将迎来大幅降温,预计日最高气温将跌至-1℃,降幅接近9℃。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晓平介绍,本周北京天气特点是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持续偏低,天气晴朗,但比较寒冷。预计本周(12月1日-5日)最高气温在-1℃到3℃。

  专家预计,今天京城最高和最低气温均将创下今年入冬以来新低。明天以后,最高气温才会逐渐升到0℃以上。另外,今天和后天还会有4级以上的北风,风寒效应明显。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