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安徽试建“海绵城市”雨水系统 欲缓解洪涝

吴奇

2014年12月04日08:15    来源:合肥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试建“海绵城市”雨水系统 欲缓解洪涝

  合肥晚报讯 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安徽将在全省每个市、县选择1-2个项目,试点开展“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程,通过建设下沉式绿地、生物滞留设施等,构建新型的城市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

  据悉,“海绵城市”突破了传统的“以排为主”的城市雨水管理理念,以建筑与小区、绿地与广场、城市道路、城市水系等各种城市基础设施作为载体,充分考虑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和城市水安全的问题、水文条件的差异性、规划指标及项目操作的可行性,并综合利用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生态化技术,从而构建起新型的城市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

  “海绵城市”建设试点示范工程中,在缺水地区将优先利用透水砖铺装、下沉式绿地、生物滞留设施、植草沟等措施,补充地下水、削减地面径流;其他地区则优先利用湿塘、雨水湿地、蓄水池等措施,调蓄、净化雨水,削减径流峰值。

  此外,未来安徽将在各类建设项目中统一审查把关、统筹建设,实现低影响开发设施与建设项目的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全面推动建成“海绵城市”。

(责编:杨翼、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