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江西一驾校教练车被曝虐狗 司机拖着小狗行驶

王敏君

2014年12月05日08: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一驾校教练车被曝虐狗 司机拖着小狗行驶

江西一驾校教练车被曝虐狗 司机拖着小狗行驶(图)

 

江西一驾校教练车被曝虐狗 司机拖着小狗行驶(图)

 

  2日晚,一条“上饶再现残酷虐狗行为”的微博迅速在网上流传,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该微博爆料称:2日下午,在上饶县赣东北乐园附近,一辆车牌号为赣E36**学的驾校教练车当街虐狗,并配有几张照片。此微博迅速被网友转载,并引来骂声一片,纷纷要求人肉搜索这名“无良”司机……记者找到当事人何文彬,他表示,原本是想让狗跟着车跑,没想到变成了拖行。自己并非“虐狗”,是粗心大意所致。

  网帖

  微博称有人虐狗 网友发起“人肉搜索”

  据网友爆料,当天她驾车行驶至上饶县赣东北乐园附近红绿灯处,见前方车牌号为“赣E36**学”的小车拖狗一幕,车后拖行的狗已奄奄一息,身体右侧完全贴地,被汽车拉钩上绑着的红绳套住颈部拖行。

  见此情景,该网友当即加速行驶,超车并拦住了拖狗的车辆。面对质问,拖狗的司机丝毫不理会,继续驾车前行,当时未能确认小狗是否已经死亡。

  该微博迅速在网上流传,引来众网友一片骂声。“太没有人性了,缺德,肆意虐待动物必须得到惩治。小动物也是生命,对它不要太残忍了!”截至3日14时许,已有4万余人关注该微博,1万余人参与评论。

  2日21时许,该教练车已被网友“人肉”出来,系“上饶市某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白色教练车。从照片背景的楼房和该路口环境分析,已确认照片拍摄地位于上饶县赣东北乐园路口。当事人名叫何文彬,系上饶某驾校罗桥分校的校长,其所驾驶的小车系该驾校学员车。

  3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驾校采访。 “2日下午,我确实把自己家的狗绑在车尾的保险杠上。”面对记者的质疑,何文彬说,当天,他有个朋友从九江过来看望他,请他去外面吃饭。由于家里没人,他担心小狗在家无人照顾,便想把它带出去,没想到会对它造成伤害。事后,网友一片谴责,他也很后悔。何文彬一直坚称,这是一场误会,并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

  说法

  本想让狗跟在车后面跑 没想到会被拖行

  据了解,今年32岁的何文彬已担任上饶市某驾校罗桥分校校长6年。1个多月前,他花888元从朋友手上买来这条金毛犬,取名为“朵朵”,7个月大。2日17时许,何文彬出门去见远方来的朋友,因担心小狗饿着,就带它一块出去。又考虑到车要接朋友,而“朵朵”身上比较脏,就没有直接把它抱上车,而是找了根绳子把它绑在车尾保险杠处。

  何文彬说,他家住上饶县罗桥,前往上饶县赣东北乐园附近吃饭,只有大约2公里的路程,平日“朵朵”的身体一直很棒,带出门去遛狗时总像有跑不完的劲。他觉得,只要自己车速缓慢些,“朵朵”肯定能跟上他。“以前从来没有这样带过,这是第一次,没想到它这么娇气,会跑不动。”何文彬说。

  当何文彬行驶到赣东北乐园红绿灯处,有人下车提醒他,车尾绑着狗。“我当然知道自己在车后绑了狗,所以当时没有理她,而她也没有说清楚。她应该告诉我,狗跑不动了,在被拖着。”何文彬称,他在开车时,车尾处为后视镜盲区,他并没有发现狗受伤。 “我自己也是非常爱狗的人,在没有领养‘朵朵’前,曾养过很多狗,不可能会去残害狗的。我只是太粗心大意了。”何文彬说。

  进展

  “朵朵”已无大碍 正接受治疗并恢复中

  何文彬告诉记者,当他驾车到达目的地后,下了车才发现“朵朵”在大口地喘气,脖子和肚子在流血。他立即把身上的棉袄脱下来,包裹在狗身上,并马上把它送往上饶市的宠物医院治疗。“医生说,这狗要死了,没得救了。我很伤心,把它带回了老家。谁知道经过老家老兽医的土方法,打了两针消炎针,朵朵竟然救回来了,当时真是喜出望外。”何文彬说,现在朵朵在老家治疗,目前伤口已经在恢复,并无大碍。 当日上午,通过视频,记者看到“朵朵”确实活蹦乱跳,正在恢复。

  “但之后的事情,让我很不安。”何文彬说,很快就有人打电话给他,说网友们都在骂他。“这两天,我老婆和孩子都被人指指点点的,说我是虐狗的人。我真的希望他们不要再因此受到伤害。”

  为表歉意,3日下午,何文彬已向上饶县慈善机构捐赠1200元爱心款,希望网友能够理解并停止传播此事,更不要让他和家人因此受到伤害。(信息日报记者王敏君 文/图)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