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美环保局拟收紧臭氧含量标准

2014年12月05日08:5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奥巴马政府近日提出将收紧地面臭氧含量标准,业界和共和党认为这一举动将给美国经济带来严重负担。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环保局表示计划将美国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规定的地面臭氧含量浓度定为65-70ppb(1ppb=十亿分之一),他们必须在明年10月之前最终确定这项标准,并替换2008年制定的75ppb浓度标准。

新的标准将降低发电站和汽车排放的可形成臭氧的排放物,提高空气清洁度。

美国环保局局长吉娜·麦卡锡(Gina McCarthy)说:“新的臭氧标准符合最新的科学发现结论,这有助于提高空气质量,让人们能够获得充分的空气质量相关信息来保护他们所爱的人们。”

健康及环保组织都为新标准叫好,认为它有助于减轻哮喘、心脏疾病和其它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

相反,美国制造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表示,他们估计这将为企业带来年均2700亿美元的开支(1美元约为6.14元人民币,下同)。

该协会主席杰伊·提摩斯(Jay Timmons)说:“这项新标准和其它美国环保局制定的许多新规定将增加制造商的成本和负担,造成延误,威胁我们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让我们更不可能提供新的工作岗位。”

但麦肯锡表示,不采用新标准带来的经济后果将十分严重,因为健康问题会导致人们无法正常上学和工作。她说如果将臭氧标准设定在65ppb,到2025年新标准带来的经济利益约为380亿美元,而产生的合规成本仅为150亿美元。(马晓舫编译)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