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吉林野生东北虎对镜头打哈欠 留霸气正脸照(图)

高楠 齐海山

2014年12月08日08: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野生东北虎对镜头打哈欠 留霸气正脸照(图)

央视截屏

  央视截屏

  昨天,吉林省林业厅发布了一段由远红外监测摄像机拍摄到的野生东北虎正脸视频,此段视频拍摄地点在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马吉达辖区内,拍摄时间为11月25日。画面显示,这只东北虎走到远红外摄像机镜头前,侧头仰起脸,面朝镜头所在方向张望。这只东北虎四肢粗壮,品相健硕,专家判断是一只雌虎。

  另据新华网报道:吉林东北虎保护区拍到野生东北虎“霸气”正脸视频

  新华网长春12月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高楠 齐海山)吉林省东部的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日成功拍摄到一只野生东北虎的正面视频。这是自保护区成立以来,利用视频设备拍到的最精彩的野生东北虎画面。

  据吉林省林业厅介绍,工作人员12月3日从该保护区马滴达辖区内常年架设的一处远红外监测摄像机里发现了这段清晰、完整的野生东北虎正面“霸气”视频。

  据视频记录,11月25日13时17分,一只体形健硕、四肢粗壮的野生东北虎从镜头的左侧悠闲地走入,虎口微张,打了个哈欠后在距离摄像机不远处站立不动,仰起头朝摄像机后方望去,似乎有什么响动吸引了它的注意。约一分钟后,这只老虎又从镜头右侧返回,在摄像机对面的一棵树下嗅了嗅后,便张张嘴离开了。

  “从以往的监控视频看,这只老虎出现的这条道路上,曾有多只老虎和豹出没,这表示动物之间存在领地交叉的情况。此次这只老虎走过去又折返回来,可能是在镜头对面的树上嗅到了别的老虎的气味。”保护区管理局宣教中心主任郎建民说,“从视频可以看出这是一只雌虎,但因为没有测量到它的脚印和步伐,还不能判断它是否是只成年虎。”

  (原标题:野生东北虎首次秀正脸)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