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2014年黄石关停45家矿山 还青山绿水给人民

裴斌

2014年12月10日23:4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黄石关停45家矿山 还青山绿水给人民

  荆楚网消息(记者裴斌)黄石,这个有着“百里黄金地,黄金聚宝盆”美誉的长江港口城市,从建市以来,累计向国家贡献2亿吨铁矿、80万吨铜精矿、6000万吨原煤,直接上缴利税300亿元。在全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这个全国资源枯竭转型试点城市,近两年来持续关闭的一批批矿产企业,让当地许多矿产商人持续开采的愿望落空。

  左永贵(化名)是黄石当地一位颇有名望石料商人,最近一直奔走在黄石各政府单位之间打听矿山整顿关停的最新政策。

  “你看我最近头发白都快白完了。”作为大冶某石料公司最大的股东,左永贵经营的石料厂已有40多年的历史,从上个世纪70年代开采至今,在经历了数次重组后该露天矿厂每年采石近百万吨,成为大冶历史最悠久、产值最大的矿石企业之一。

  “60多家非煤矿企业,有50多家接到了停产通知。”左永贵说,不少已经被关停矿山的矿厂商人已经都转业了,还有很多矿商已从已前的观望态度,转变为另谋生路。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底,黄石关闭煤矿8家,年设计生产83万吨,2014年黄石全市关停45家矿山和15座尾矿,2015年还将继续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小矿山36家,尾矿库23座,取缔和关闭无证开采、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等小矿山,尾矿库。

  黄石市安监局监管一科董湘华介绍,近年来,黄石市政府提出“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的发展战略,实施“五边三化”(公路边、铁路边、湖边、城镇边,绿化、洁化、美化)整治工作,从2014年到2016年三年的时间,黄石将有115家矿山会被关停,再进行生态修复,还青山绿水给黄石人民。

(责编:值班编辑、孙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