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温 最高降幅达10℃

2014年12月14日17:1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蒋琪)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13日),新一股冷空气开始新疆北部。预计,未来三天,这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继续走低,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3℃。同时,今天西藏中西部有强降雪,局地有大暴雪;明天,东北地区再迎大范围降雪,雪后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地气温将再创新低。

较强冷空气再袭 中东部气温将偏低1-3℃

近期,受频繁强冷空气活动影响,除了青藏高原以外,我国大部地区近10天以来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新疆西部、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偏低2-4℃。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新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三天,西北地区、内蒙古、东北地区南部、华北、黄淮、江淮、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6℃,局地可达8~10℃,上述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3℃。明后天,呼和浩特、西安、兰州、西宁、哈尔滨、长春、沈阳等不少地方或将迎来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

未来几天,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气温仍将比常年同期偏低2-4℃。到17日早晨,江南中北部和东部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强,西北地区及我国中东部需防范大风和持续低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畜牧业、交通运输、群众生活等的不利影响,做好人畜保暖、设施加固工作;同时注意防范海上大风的不利影响。

西藏局地有大暴雪 东北再迎大范围降雪

昨天,受新的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西藏西南部等地降雪发展增多。监测显示,昨天5时至今天5时,新疆北部多以小雪为主,个别地方达到了中雪量级。雪下得最大的地方是炮台,过去24小时的降雪量为4.3毫米。

中央气象台预计,14日,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有大暴雪。明天,西藏降雪开始减弱,随着冷空气东移南下,东北地区大部将迎小到中雪,东部局地有大雪。

受强降雪影响,国道318线和国道219线的聂拉木段将会出现积雪、道路结冰等现象,对交通影响较大。今明两天,西藏中西部边境一线需做好雪灾防御工作,防范较强降雪对交通运输、农牧业及群众生活等的不利影响;同时,旅游及登山协会等部门需加强管理,避免游客或登山爱好者在降雪时段前往山区。另外,东北地区及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需防范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