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环保

广州天河区开出3500元月薪招环卫工

梁怿韬

2015年03月10日18: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天河区开出3500元月薪招环卫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2013年,因应部分行政区环卫工集体诉求,广州市政府部门出台文件,要求环卫工工资不得低于3000元,并且还需为环卫工购买社保、住房公积金等福利。相关文件下达后,广州环卫工生活得到一定程度改善。记者获悉,开年后,天河区开出“超标准”的月薪招聘环卫工。消息一出,已吸引其他区环卫工跳槽。有跳槽环卫工坦言,在天河区当环卫工待遇好,但任务也重。

  前日,记者根据相关线索,来到位于上社的天河区城管局第四管理所。在管理所门口,记者发现一则环卫工招聘启事:“现招环卫工若干名,待遇从优,名额有限择优录取。”

  招聘信息显示,到天河区从事环卫工作,“工资高福利好,购买五险一金,试用期后工资到手可达3500元。”招聘要求称,该所招男50岁以下、女40岁以下环卫工多名,要求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无犯罪记录。

  记者向所内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该招聘广告依然有效,并明确正式录用后到手工资肯定有3500元,“是扣除了五险一金后的工资3500元。”不过,工作人员称,最好还是有经验的人来应聘,“环卫工作很累的,一般人都不愿意干。”

  广州市城管委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表示,天河区开出高于广州市标准的环卫工人工资,和该区对环卫经费投入的重视不无关系。

  “全市环卫经费都面临短缺,但天河区却是例外。”相关负责人称,根据去年年底召开的广州市环境卫生工作会议的数据,广州目前仍有部分行政区单靠向居民征收每月每户15元的垃圾费以维持环卫运作;有部分区则采用区财政直接投入环卫经费的方式保障环卫服务,天河区即是这样的区。根据当时的会议记录,天河区是众多行政区中唯一一个能足额安排环卫经费的行政区。

  该负责人称,城管委已要求广州各区今年都要保障环卫经费投入。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