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举行

垃圾场上造公园

2015年09月25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9月24日电 (记者顾兆农、田豆豆)9月2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将在武汉举行。

  武汉园博园占地213公顷,其中公共绿化面积176公顷。与往届园博会不同的是,武汉园博园建在亚洲最大的单体垃圾填埋场上。过去,园博园所在区域名为金口垃圾场,堆存了武汉近10年的城市生活垃圾,形成了长约1300米、宽350米、体量达500多万立方米的垃圾堆体。历经3年多的垃圾处理、生态修复和园林景观建设,园博园焕然一新。武汉园博园采取了“好氧技术与封场治理相结合”的垃圾处理方案,完成治理后,垃圾场将成为没有异味、不流污水的“净土”。此次武汉园博会,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使用好氧技术来进行生态修复的垃圾场。


  《 人民日报 》( 2015年09月25日 20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