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韩国餐馆活烤鳗鱼视频窜红惹争议(组图)

2016年04月20日08:25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餐馆活烤鳗鱼视频窜红惹争议(组图)

图片默认标题

  韩国餐馆中现在正流行一种新的饮食方式——活烤鳗鱼。(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韩国餐馆中现在正流行一种新的吃法——活烤鳗鱼。网上的一则视频中,一条鳗鱼在炭火烤箱上拼命扭动试图逃生,却被厨师不断地用钳子抓回来。  

  视频中,一条浑身血淋淋的鳗鱼拼命地挣扎扭动。随着身体越来越热,鳗鱼的扭动幅度也越大,然而终究逃不过厨师的钳子,直到慢慢被烤死。  

  这段视频很快在网上蹿红,许多人对视频中的做法感到恐慌。一名Facebook用户写道:“至少应该怜悯一些,让我们的食物死个痛快,不应该让它遭受痛苦。” 另一人也言辞激烈地称:“我永远搞不懂人们怎么就不知道所有动物都有感觉呢?这样做真恐怖,真恶心。这样的人令我感到厌恶。”  

  然而,有评论人士认为,被烤的鳗鱼实际上已经死了,它的身体扭动其实是在加热条件下自身神经刺激肌肉做出的反应。一名用户称:“没头的鳗鱼都是死的。这只是最新被杀死的鳗鱼,既使头被切下一个小时,它的身体依然可以扭动。”(沈姝华)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