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长沙打造城水交融 人水相亲生态环境

人民网记者 蒋琪
2016年09月26日10:57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湘江两岸夜景。人民网记者蒋琪摄

五彩灯光与“山水洲城”交相辉映,湘江两岸夜色勾勒出城市最美的轮廓,成为市民和游客最流连忘返的一道风景。

长沙市多年平均降雨1508.3毫米左右,本地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96.19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量为1509立方米,全市水资源分布具有流域较集中、过境水量大、时空分布不均、人均水资源量少等特点。“2012年1月湘江长沙段达到创纪录的历史最枯水位22.6米,城区几座水厂供水告急,长沙市300万人无水喝。”长沙市水务局局长李增加告诉记者。

生态治水,兴水润城。2014年,长沙成为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三年来,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成效斐然。“长沙市坚持‘给水腾地,给水让路’的治水理念,以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为契机,以湘江库区水安全为核心,全面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和水环境综合治理,努力提升水资源承载能力,是未来长沙市治水兴水的总体思路。”李增加说。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