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提前供暖”成热议词 外国如何解决供暖问题【2】

戚易斌
2016年11月04日13:3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提前供暖”成热议词 外国如何解决供暖问题

  俄罗斯

  俄罗斯气候寒冷,供暖系统对于俄民众来说尤为重要。俄罗斯的供暖制度类似于我国北方,绝大部分家庭都享受集体供暖,供暖时间根据实际的天气情况调整,通常不少于6个月。

  俄罗斯供暖大部分依靠天然气,而俄罗斯政府对于供暖的补贴力度也很大,供暖费用很少,约合每平米3元人民币,而且对于困难家庭、士兵家属,政府给予减半或者免收的优惠。

  民众需求才是根本标准

  事实上,无论采取哪种供暖方式,按照实际情况来制定供暖计划都是供暖政策的根本所在。

  供暖工作做为民生大事,不应当机械地依照标准。“看天供暖”提出的本意就是更好的解决民众的需求,民生需求才是供暖工作的根本标准,一味地循规蹈矩恰恰违背了“看天供暖”的初衷。

  2009年,北京遭遇极端寒冬,北京市市政市容委11月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具备条件的企业提前供暖。这是北京的首次提前供暖,获得了广大民众的赞扬,当时的舆论认为,“看天供暖”的时代正式到来。然而7年过去,如何更好的让供暖政策与民生贴合,值得有关部门思考。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