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南方雨雪今日最强 重庆等气温将创新低

2017年01月11日08:25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昨天(10日),南方大范围雨雪展开,广西局地出现大到暴雨。今明天,南方雨雪持续,湖北、湖南等地有雨夹雪,重庆、贵州多地气温将创新低。在北方,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天气寒冷,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在-20℃以下。

南方雨雪今日最强盛 湖北湖南等地有雨夹雪

昨天,南方大部出现降水,云南、广西部分地区雨势猛烈。监测显示,重庆西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南部、广西大部、云南南部等地出现中雨,广西西南部出现大到暴雨。

今天,南方雨雪继续,也是此轮降水最为强盛的一天。中央气象台预计,11日08时至12日08时,四川西北部、湖北西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中部和东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西部和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

明天,雨区整体移动到长江以南,主雨带分布在江南南部,湖南南部到江西中部有大雨落下。预计,江南、华南、贵州南部、云南南部和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在雨水和冷空气影响下,南方大部天气湿冷,西南地区多地气温还将创新低。预计,贵阳今天最高气温为3℃,将创2016年来下半年来新低;重庆明天最高温为9℃,也将是近期最低值,开启入冬进程。

今天起,华南也将进入降温行列,虽然每天的降温并不会太剧烈,但是积累起来可能也会达到“换季”的效果。

南方大部今明天雨雪持续,尤其湖北、贵州等地将出现雨夹雪,需防范雨雪对交通出行和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同时,气温低迷、体感湿冷,需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东北天寒地冻 最低气温降至-30℃

近几天,在冷空气影响之下,东北和内蒙古东部成为我国最冷的地方。预计,未来三天,上述地区气温持续低迷。预计,今明天,吉林大部的最高气温将普遍低于-10℃,而黑龙江大部将会普遍只有-20℃左右,黑龙江中西部多地甚至低于-30℃。省会级城市中,哈尔滨今明天最高气温分别只有-17℃、-18℃,连创新低。内蒙古呼伦贝尔同样寒气逼人,图里河等地将出现-40℃的极寒天气。

未来三天,东北天气寒冷,有关部门应做好供暖、电力供应等工作;居民取暖时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另外,随着冷空气减弱,今天起华北中南部霾有所发展。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至12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有间歇性轻至中度霾,河北西部沿山、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局地有重度霾。13日早晨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