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环保部将完善大气环境管理制度

郄建荣
2017年01月12日08:4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1日讯 记者郄建荣 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今天结束的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就今年将要开展的工作提出,将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完善大气环境管理制度,部署推进O3(臭氧)污染防治。

  陈吉宁透露,今年将实现中央环保督察全覆盖,适时组织开展督察“回头看”;稳步推进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推动试点省份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在2017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改革任务;同时,加快排污许可制实施步伐,尽快形成以排污许可为核心、精简高效的固定源环境管理制度体系;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

  据陈吉宁介绍,今年还将继续加强环境立法,推进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制修订工作。就强化环境监管执法,陈吉宁说,今年将持续开展环境保护法实施年活动,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对偷排偷放、数据造假、屡查屡犯企业依法严肃查处,加大重大环境违法案件查办力度。此外,还将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依法追究超标排污企业的行政、民事、刑事责任,促进企业自觉守法。

  陈吉宁强调,今年将强化关系公众健康重点领域风险预警与防控。推进突发环境事件环境影响和损失评估,支持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初步建立环境与健康监测、调查和风险评估制度。此外,环保部今年还将加快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强自然保护区遥感监测,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