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山西临汾市长:不计代价确保空气质量改善

任丽娜
2017年01月17日10: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临汾市长:不计代价确保空气质量改善

  中新社太原1月16日电 (任丽娜)山西临汾近日因大气中出现高浓度二氧化硫而备受关注。16日,临汾市市长刘予强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环境问题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将不计代价,不计牺牲,确保空气质量改善,努力让民众呼吸到新鲜空气。

  据中国环境保护部的监测数据显示,临汾在2016年12月底至2017年1月初的持续重污染天气过程中,临汾市的二氧化硫浓度几度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致临汾成为国内外焦点。

  12日至14日,环保部与山西省政府联合专家组就山西省临汾市区大气中出现高浓度二氧化硫超标问题奔赴实地进行调研,为临汾“把脉问诊”、“开方抓药”,对临汾二氧化硫超标提出对策建议。

  16日,临汾市再次遭遇重污染天气,当日9时55分,临汾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变更为霾橙色预警信号。

  临汾官方一方面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护工作。另一方面,为应对重污染天气,临汾对焦化、电力、水泥等工业企业采取限产停产……最大限度减少散煤污染。

  刘予强称,临汾将迎难而上,背水一战,不计代价,不计牺牲,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切实减少二氧化硫排放,以确保民众身体健康。(完)

(责编:赵宇虹(实习生)、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