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晴冷”模式继续 今天阵风七级最高气温0℃

2017年01月21日08:39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晴冷”模式继续 今天阵风七级最高气温0℃

   今天(21日)北京天气依然以晴冷为主,最高气温预计为0℃,同时白天风力较大,将有四五级北风,阵风可达七级,风寒效应明显,公众外出注意防寒保暖并防范高空坠物。

北京“晴冷”模式继续 今天阵风七级最高气温0℃

  1月21日6时40分,北京室外寒冷刺骨。

  昨天是大寒节气,天气十分应景。北京早晨的最低气温创下今冬以来新低,仅为-8.4℃。随后,在冷空气的压制下,气温回升缓慢,白天的最高气温依旧处在冰点之下,南郊观象台为-0.2℃。

  今天早晨,气温低迷,6时40分气温为-2.7℃,伴随阵阵北风,寒冷刺骨。根据北京气象台近6小时的风统计,最大风出现在石景山,风速为9.8米/秒,出现时间为5时49分。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6时天气预报,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四五级,阵风七级,最高气温0℃;夜间晴,北风二三间四级,最低气温-9℃。目前大风蓝色预警生效中,公众外出注意防寒保暖。同时注意防风,不要在临时搭建物、广告牌等下方停留,注意高空坠物。

  此外,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频繁,今起三天,北京将以晴为主,不过气温较低,最高气温在0至1℃之间,最低气温仅有-9至-8℃,提醒公众返乡或外出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