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天津:春运期间出现低能见度日数偏多

2017年01月23日08:29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天津市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德江介绍,2017年春运期间,天津大部分地区气温在零下1℃左右,较常年同期偏高。1月26日前后,天津将迎来冷空气活动,或将出现小雪、大风等天气。但由于冷空气活动总体偏弱,天津市在春运期间出现雾等低能见度天气日数将会偏多,容易形成一定程度的空气污染。

春运时间由于集中在1月至2月,因处于隆冬时节,通常会出现一定的灾害性天气。一是可能出现因雨雪冰冻灾害并造成道路结冰现象,公众在外出和开车时需注意防范;二是出现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出行时需注意影响,外出需佩戴口罩,做好重污染天气防范措施;三是大风等强冷空气到来可能造成一定的风灾,相关单位需暂停作业;四是可能会出现寒潮天气,给公众出行、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因此公众在外出时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

春运期间,天津市气象局利用新媒体多举措打造春运期间交通气象精细化服务。该局升级改造交通气象服务网,为高速提供未来72小时逐6小时精细化预报,专业用户可高效便捷实时获取自动站及交通站实况信息、交通安全指数预报、封路信息、风险隐患点信息等;针对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市气象局集结市局专家及业务人员、交管部门领导及值班人员组建微信群组,将逐步实现为交管局、高速支队等提供沿线天气实况、路况信息、自动站及交通站能见度信息等服务,并通过及时互动反馈,为交管部门答疑解惑;“天津天气”手机APP可在春运期间便于用户查询沿途各地天气,为用户春运选择出行时间、地点等提供参考;市气象局将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提前发布春运期间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并利用科普微信普及春运期间科普知识,为群众出行和假日活动等提供优质气象服务。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