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绿色食品如何辨真伪(知识窗)

2017年02月04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想选购到真正的绿色食品,一方面要看包装上的标识,另一方面要看认证机构。

  目前国内唯一能做绿色食品认证的,是农业部下属的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CGFDC)。中心认定颁发的绿色食品分两个等级:A级标志为绿底白字,AA级为白底绿字。凡绿色食品在包装上都同时印有绿色食品标志,以及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字样的文字和批准号,做到标志图形、“绿色食品”中英文、编号“四位一体”。

  绿色食品标志旁还印有企业信息码,由英文字母GF(green food)和12位数字组成,前6位代表“地区代码”,中间两位代表“获证年份”,后4位代表“当年获证企业序号”。消费者可以根据信息码登录中国绿色食品网查证。

  纯天然食品不一定是绿色食品。纯天然是指在自然环境中生长,并没有严格的控制标准。有些“天然”产品由于在受污染的地方生长,也不是健康食品。无论是用农家有机肥,还是不使用化肥的产品,只有经专门机构认定、被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商标的,才是绿色食品。

  (资料来源:中国环境报)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4日 09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