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五水共治”继续发力

浙江年内彻底消除劣五类水

2017年02月0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2月6日电  (记者王慧敏)继去年基本消除省控劣五类水质断面,今年,浙江“五水共治”继续发力。6日下午,浙江召开全面剿灭劣五类水工作会议,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立下“军令状”:年内,浙江将彻底剿灭劣五类水,并采取一切措施巩固成果,保证不反弹。

  这次会议是吹响劣五类水剿灭战“冲锋号”的誓师会。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年浙江不但要剿灭江河湖泊坑塘所有断面的劣五类水,而且要做好巩固、提升的文章。重点抓住“截、清、治、修”四个环节,实现从污水控源、污水处理、污泥清理到水体修复,全过程、全系统、全方位的治理。为了保证任务落到实处,浙江制定了“无缝对接”推进机制——明确作战计划和战术方案,实行挂图作战、挂牌督战,实行销号管理、报结制度。还将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强化督查考核。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7日 01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