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南方大部雨雪连连 局地降温超10℃

2017年02月08日08:26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今明天冷空气将继续“霸占”我国。不过,主战场将向南方推进,雨雪范围覆盖南方大部地区,江南、华南等多地气温回落至个位数。对于北方地区,今明天降水区域大幅缩减,大风、降温天气成为主角,山西等局地降温超10℃。

近期,冷空气成为我国天气主角,雨雪、大风、降温齐上阵。昨天,随着冷空气不断深入,甘肃、内蒙古中部至华南中西部大片区域出现了降水,青海等地气温猛跌,其中都兰降幅达到了19℃。

今明天,冷空气主战场向南推进,雨雪将覆盖南方大部地区,与此相反的是,北方降水范围则大幅缩减。

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南部、西藏西部、山东南部、江淮、江南东北部及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江南大部、华南、重庆东南部、云南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虽然这次降水强度不大,但降水可能造成的道路湿滑和结冰或对交通出行、春运返程产生不利影响,公众需注意防范。

至于气温方面,进入“六九”后,华南等地春意盎然,最高气温一度飙升至25℃左右,其中,云南大理甚至打破了1951年以来2月最高气温纪录。

跟随着雨雪的脚步,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也不甘示弱,今明天南方气温将猛跌。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寒潮影响,8日08时至9日20时,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4℃以上,其中,山西东北部、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广西北部和东部、广东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局地超过10℃。长江以北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有6~8级。中央气象台于今天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降温过后,预计,9日凌晨,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长江中游至江南东北部,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4~8℃,江南多地回归个位数。“六九”接下来的时段,大部地区气温将由前期较常年偏暖转为正常或偏低。值得注意的是,元宵节(11日)当天,江南、华南多地气温跌入低谷。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北方寒冬犹在,加上风力强劲,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而南方气温起伏剧烈,阴雨频繁,十分湿冷,公众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