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污染天气一级应急管控期间,安阳两企业违规生产

企业不停产 乡长被免职

2017年02月15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安阳2月14日电  (记者朱佩娴)因在污染天气一级应急管控期间辖区内有两家企业没按规定停产,日前河南安阳市对负有属地管理责任的铜冶镇镇长宋珍飞和高堤乡乡长王洪勇作出免职的决定;对鑫升砖瓦窑场负责人任国伟和顺鑫机械厂厂长吴保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7天和10天的处罚。

  据介绍,2月8日下午,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在河南安阳检查时发现,内黄县鑫升砖瓦窑场和殷都区铜冶镇的安阳县铜冶顺鑫机械厂在该市执行污染天气一级应急管控措施期间,没有按照规定停产。

  内黄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姜连成告诉记者:内黄县纪委目前正根据相关规定,对涉及这起违规生产案件中的各级环保网格化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殷都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程会兵表示,目前,安阳县铜冶顺鑫机械厂已关停到位、处罚到位。除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铜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给予免职处理外,对分管副镇长、网格化管理责任人、驻厂监督员也进行了严肃处理。

  此前,河南省环保厅曾开展重污染天气应对72小时统一集中行动,组织各级环境监察、监控部门,对未停产的重点排污企业开展明访暗查,对偷排漏排、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企业顶格处罚,并依法将责任人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15日 14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