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贵州将立法防治噪声污染

2017年03月26日08:21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贵州将立法防治噪声污染

  《贵州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起草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启动会近日召开。据悉,该《条例》将于今年上半年起草完成并提交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起草小组组长袁周说,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贵州省委的要求,贵州要形成一批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重大制度成果,率先建成较为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当前,环境噪声污染已成为破坏人居环境、影响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公害,为加强贵州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今年上半年将起草《贵州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并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袁周要求,起草小组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紧密联系贵州实际,深入调研分析噪声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认真制定出一部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地方性法规,使《条例》真正成为贵州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的“钢牙利齿”。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