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生态葬占比首次过半

2017年03月27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北京市积极推广骨灰立体葬、树葬、花坛葬、草坪葬、撒埋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2016年,全市节地生态安葬比率达55.97%,这也是历史上首次超过半数。

  北京市出台意见和办法,明确将骨灰海葬、骨灰自然葬、骨灰立体安葬等节地生态的葬式葬法纳入政府补贴范围。一是通过财政全额补贴的方式,免费为具有北京市户籍亡故居民提供骨灰海葬服务、骨灰自然葬服务。二是通过服务补贴的方式,对具有北京市户籍亡故居民选择定点骨灰立体安葬给予补贴。免费为重点优抚对象和享受本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对象提供骨灰格位安葬服务。三是进一步研究拓展树葬、花葬、草坪葬等其他节地生态安葬补贴政策。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