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2017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2017年03月25日17:00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一场春雨过后,土地松软。今日上午,来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单位和北京市的162名部级领导干部,来到北京大兴新机场周边绿化礼贤镇西郏河地块参加2017年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繁忙劳动,部长们新植的1450余株银杏、白蜡、 国槐、栾树迎风挺立。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介绍,“共和国部长植树地块”礼贤镇,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南部,是新机场选址的核心区,大家可以穿过森林去新机场。

国家林业局数据显示,2016 年,我国全力推进国土绿化工作,全年完成造林1.02 亿亩,完成森林抚育1.26 亿亩,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6.4 万亿元,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到1340 亿美元,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张建龙表示,现在需要的不仅仅是调动公众,提升意识,还需要在创新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今年将推进森林质量提升工程,保证树木栽一棵活一棵成一棵。

据了解,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绿化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绿化委员会、首都绿化委员会联合举办,今年部长植树活动的主题是“着力推进国土绿化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自2002年以来,共和国部长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有部级干部2769人次参加,共栽下树木32950多株。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