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永定河治理方案今年启动

用5—10年逐步恢复生态系统

2017年03月28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赵展慧)国家发改委27日会同水利部、国家林业局、北京市召开《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通气会。会上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方案今年将全面启动,集中利用5—10年时间,逐步恢复永定河生态系统,将永定河打造为贯穿京津冀晋的绿色生态廊道。

  永定河是京津冀地区的重要水源涵养区和生态廊道,但由于多种原因,目前存在流域水资源过度开发、环境承载力弱、水污染严重、河道断流、生态系统退化、部分河段防洪能力不足等问题。

  方案明确到2020年,永定河河流生态水量得到基本保障,河流水环境状况明显好转,生态功能得到有效提升,防洪薄弱环节得到治理,跨区域协同体制机制基本建立,初步形成永定河绿色生态河流廊道。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