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气象行业首部百科全书出版

2017年04月01日07: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刘毅)我国气象行业首部百科全书《中国气象百科全书》,日前编纂完成并出版。该书全面记录展现了我国气象事业发展历程、科学进展和业务特色,是一部以大气科学为基础、以我国气象事业发展为主线、以气象业务为重点的专科性百科全书。全书共560余万字1633个条目,分为6卷,涵盖气象服务、气象预报预测等各方面知识。

  《中国气象百科全书》常务副主编王守荣介绍,编纂出版这部百科全书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酝酿,是我国几代气象工作者的夙愿。这是一部气象专业和气象相关行业工作者用得着的工具书,是一部面向大众、通俗易懂的科普书,是一部展示气象事业发展历史画卷的典籍书。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01日 10 版)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