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绿道健步走 共建森林城

广东掀起森林城市建设热潮

2017年04月10日08: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佛山4月9日电 (记者贺林平)春来南粤,草长莺飞。9日,在广东佛山新城,东平水道的河边绿道迎来800多名市民,他们组成方阵从梦想雕塑前广场出发,开展5公里集体健步走……这是由广东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举办的“森林城市·森林惠民”主题宣传的其中一站。活动在珠三角9市及汕头、梅州、茂名等12个城市同时举办。

  去年8月,国家林业局将珠三角地区确定为首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建设示范区”,在当地掀起森林城市建设热潮。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副主任、省林业厅厅长陈俊光介绍说,目前,广州、惠州、东莞、珠海、肇庆5个市已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佛山等7市正在积极创建。2017年,广东全省将新建30个森林小镇,珠三角地区新增森林公园51个、湿地公园12个,力争2018年珠三角9市全部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到2020年基本建成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