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环保部:强化督查第一轮28个督查组已全部到位

2017年04月10日08:51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初梓瑞)记者从环保部获悉,4月7日至8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前往河北省沧州市,现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工作协调保障情况,确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

  翟青强调,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督查组和被督查城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强化督查工作。

  被督查城市要认真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积极支持配合督查工作,建立和强化协调保障机制,明确具体联系人员、联系方式和工作安排等,畅通沟通协调渠道,有效保障督查工作顺利开展。

  被督查省市和督查人员所在单位要关心、支持督查工作,进一步细化落实督查食宿、车辆、经费保障以及内部管理等措施,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必要的条件。

  据了解,截至7日晚,强化督查第一轮28个督查组已全部到位,并与被督查城市开展工作对接,正式启动现场督查工作。河北、河南等省级环保部门就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专门制定出台相关措施。

  检查期间,翟青还就沧州市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机制试点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并前往沧州市东方骏景小区就热点网格监管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