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我国完成3000米级水下机器人海试

2017年04月11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济南4月10日电 (记者肖家鑫)4月9日18点20分,随着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德渼”轮缓缓驶入深圳赤湾码头,由烟台打捞局承担的为期5天的3000米级水下机器人海试任务圆满结束,标志着我国已具备3000米级深水救捞能力。

  4月5日,“德渼”轮搭载水下机器人设备起航,前往南海预定海试地点。4月6日和7日,水下机器人先后两次下水,下潜最大深度分别为1180米和2951.6米,还进行了出笼飞行,成功检测了设备的耐压性和稳定性。4月8日13点08分,现场海域气象条件良好,水下机器人第三次下水开始。经过一个半小时的下潜,当水深至2735米时机器人成功到达海底。按照预定方案,机器人飞离脐带缆管理系统,进行了600米的水下飞行。随后,技术人员对机器人各主要传感器、各辅助设备、机械液压系统、通信传输及自动控制系统等进行了测试,所有性能和参数一切正常。

(责编:初梓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