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动物园小黑熊戏水消暑 快给熊家找个搓背的!

周鸿

2017年07月13日08: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德阳动物园小黑熊戏水消暑 快给熊家找个搓背的!

  “给我找个搓背的”

  小黑熊的两只“手”放在“游泳池”的坎上,后面的一只小短腿也搭在“游泳池”的坎上,另一只腿则踩在池子里面,侧着头朝一边看去,同时张开嘴巴,像是在说“给我找个搓背的啊……”一幅霸气的小黑熊出浴图豁然出现。

  12日,德阳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下午3点,德阳气温高达35.9℃。今年4月救助的两只小熊极有可能是第一次过夏天,担心两只小熊被热到,德阳市动物园特地给它们准备了一个铁盒子做成的“游泳池”。

  12日下午4点,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德阳市动物园,工作人员刘忠文正拉着两只小熊去“游泳池”。

  当小熊看到水后,先是用舌头舔了舔,感觉到凉爽后,接着大口大口的喝起来。然后就开始耍水,一会儿跑进“游泳池”,一会儿又跳出来,时不时地还站了起来。

  “只要天气热,就会把它们拉出来,让他们耍一个小时的水。”德阳市动物园负责人舒照友说。

  据了解,在德阳市动物园里面大概有20种动物,有的已经来到德阳10余年,最短的也有5、6年。舒照友说,这里的动物基本已经适应了四川的气温,而且有部分是属于热带动物,对于它们来说,这点温度也不算什么了。

  即使如此,舒照友还是会在下午5点左右,安排工作人员给动物们冲冲凉,特别是还给羊驼安装了一个“淋浴”系统。

  “前段时间,怕他们的毛太厚热到了,我还给它们来了个全身‘理发’。”舒照友用手指比了比,“差不多剪了有10厘米厚。”(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

(责编:李楠桦、杜燕飞)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