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2】

蔡华锋

2017年09月14日08:2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国首次引进 濒危物种大鼻猴

  比中国国宝大熊猫易危级别还要高的大鼻猴,预计国庆前可与公众见面。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蔡华锋)中国首次引进名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濒危级别的大鼻猴,目前它们正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检疫隔离中。13日,记者率先一睹这批“国外贵客”的真面目,尽管才刚到长隆不久,不过它们全部都适应得很好,活泼地上蹿下跳。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表示,如果检疫一切顺利的话,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前大鼻猴将可正式跟公众见面。

  大鼻猴又称长鼻猴,是东南亚加里曼丹岛的特有动物,有数据显示,大鼻猴目前全球仅剩1000余只,比中国国宝大熊猫的易危级别还要高。

  大鼻猴是群居性动物,一般以10-20只个体为一个家族。它们的鼻子大得出奇,其中雄性猴子随着年龄的增长鼻子会越来越大,最后形成像茄子一样的红色大鼻子,激动的时候,大鼻子就会向上挺立或上下摇晃,而雌性的鼻子则比较正常。

  这次从印尼引进的大鼻猴一共有6只,分别来自两个家庭。1号家庭为一雄性、一雌性;2号家庭由一雄性和三雌性组成。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