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个大气重污染研究团队进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

2017年09月15日10:1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贺迎春)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14日在京主持召开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攻关项目启动大会。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实施方案。

李干杰表示,必须强化科技支撑,找准大气重污染的成因和来源,研究更有效的措施,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大气重污染问题。开展攻关工作首先要做到“说得清”和“让老百姓心里清楚”,通过集中攻关,定量化、精细化弄清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重污染的成因和来源,形成整体系统的科学认知。

李干杰透露,环保部将建立“包产到户”跟踪研究机制。成立28个跟踪研究专家团队,对“2+26”城市进行驻点指导,掌握防治工作第一手资料,提出“一市一策”的大气污染综合解决方案。

李干杰坦承,当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存在薄弱环节,采暖季空气质量改善不明显,重污染天数居高不下。

“2+26”城市是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即北京、天津,河北省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沧州、衡水、邯郸、邢台市,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聊城、德州、滨州、济宁、菏泽市,河南省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焦作、濮阳、开封市。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