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1.73米重180斤! 海钓爱好者南海钓到创纪录超大金枪鱼!

2017年09月25日09:36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原标题:长1.73米重180斤! 海钓爱好者南海钓到创纪录超大金枪鱼!

长1.73米重180斤! 海钓爱好者南海钓到创纪录超大金枪鱼!

  长1.73米重180斤! 海钓爱好者南海钓到创纪录超大金枪鱼!

  2017年9月24日上午,浙江义乌,一条重达180斤、长达1.73米的金枪鱼运抵义乌市区海钓部落深海鱼庄,轰动全城,许多市民纷纷前来围观。钓到该超大金枪鱼的是该鱼庄庄主、资深海钓爱好者万永勤。

  据了解,这是今年国内放流手海钓钓到的最大的金枪鱼。此次,来自义乌飞龙海钓俱乐部的深海鱼庄庄主万永勤和其他14名海钓爱好者,几天前从海南文昌乘船抵达南海中沙群岛的一统暗沙海域海钓。这一带是我国著名的深海天然钓场,海钓也是一项艰苦而又刺激的户外运动。

  9月20日中午11时,万永勤海钓过程中发现五六十米外,一大型鱼正追捕马鲛鱼,当时他正用铁板杆放流钓,不久后该大型鱼意外上钩。从上钩到拖到船边,万永勤等人与大鱼大战数十个回合。由于这条金枪鱼实在太重,万永勤与船上五人耗费了近一小时才将它拖上船。现场一测量,好家伙:金枪鱼重达180斤、长达1.73米、胸围1.2米,万永勤一不小心创了个今年国内放流手海钓单条最大金枪鱼纪录。吕斌/东方IC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