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袁隆平团队培育的“海水稻”实地测产

2017年09月29日09:0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原标题:山东青岛:袁隆平团队培育的“海水稻”实地测产

山东青岛:袁隆平团队培育的“海水稻”实地测产

  山东青岛:袁隆平团队培育的“海水稻”实地测产

  2017年9月28日,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研发团队培育出的耐盐碱杂交水稻(俗称“海水稻”),在山东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的试验基地和即墨区金口镇即发海水稻稻作改良国家示范基地进行实地测产。

  据悉,来自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的30多名从事海水稻、盐碱地改良等研究方向的专家对海水稻的产量进行了测评。经过去皮、去杂、去水后测算出0.3%盐碱度的亩产量分别达到620.95公斤和714.59公斤。

  今年5月份,山东青岛市政府与袁隆平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成立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袁隆平带领团队致力于研发耐盐碱水稻育种及盐碱地稻作改良研究等,旨在培育高产且适宜推广种植的高产海水稻品种。梁孝鹏/人民图片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