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法制的力量保护好绿水青山

2017年10月20日08:4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用法制的力量保护好绿水青山

  10月11日至13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深入邵阳绥宁县和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生态建设和少数民族地区农业发展工作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陪同调研。

  韩永文在绥宁实地考察了黄桑自然保护区、寨市古镇等地。他对黄桑自然保护区珍稀多样的生物物种、良好的生态环境予以高度赞赏,对绥宁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绥宁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在推进生态旅游开发的过程中,既保护好青山绿水,又实现群众增收致富。韩永文还要求寨市古镇紧紧依托生态资源,科学规划,充分挖掘、传承、发展和利用好寨市古镇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旅游资源,创新历史文化古迹保护和旅游产业发展模式。

  在城步,韩永文深入南山牧场和十万古田实地调研。他要求城步抓住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契机,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要通过地方立法的方式,创新生态环境资源管理体制和保护制度,探索出适合南山国家公园保护和发展的法律法规,用法制的力量保护好绿水青山。(通讯员 马剑敏 记者 刘文韬)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