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今冬供暖时间正在会商 将根据气候条件决定

2017年11月04日08:47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杨迪)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廖军在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10天,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冷空气影响过程中,北方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6℃、部分地区降温8~10℃。

廖军介绍,11月份,冷空气活动频繁,同时也进入寒潮多发季,从往年数据来看,11月是寒潮爆发次数最多的一个月份,需要加强防御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对生产生活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注意防范局部低温雨雪和霜冻危害。

谈到北京市2017年冬季供暖开始的时间,廖军表示,10月27日,北京市气象局联合北京市城管委和燃气集团召开了今冬供暖会商,对供暖前期的天气包括供暖季的气候做了预测。10月31日,北京市气象局向有关单位通报了冬季供暖气候的预测。今天下午,北京市气象局和北京市城管委进行第二次供暖会商,会商结果出来后,将大致了解到北京的供暖时间。

“最新的供暖时间还需要气象部门与北京市城管委、北京市发改委进行会商,根据气候条件来预判决定何时供暖。包括河北也是采取一样的方式。”廖军称,气象部门会密切监视整个天气变化,为相关部门提供供暖的决策依据,也为公众提供供暖的气象指数预报服务。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