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商户深夜被建筑垃圾堵了门

园区称对方拒交租金 商户说因为道路变窄引纠纷

2017年11月09日08:37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图文:商户深夜被建筑垃圾堵了门

  记者张皓 摄影:王永胜

  8日,洪山区团结大道铁机汽车产业园,一商户的大门被园方用几车建筑垃圾堵住(如图)。商户认为门前道路突然变窄,十分影响形象和生意,园方未拿出满意解决方案。园方则称,商户赔偿要求过高,近一年来拒交70多万元租金,他们被迫用渣土堵门催交。

  商户深夜遭建筑垃圾堵门

  8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洪山区团结大道铁机汽车产业园内,只见武汉联众天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大门口,堆了几车建筑垃圾,车辆完全无法通行,行人只能翻越垃圾堆通过。“昨日深夜11时左右,突然有人运来两三车建筑垃圾,倒在了公司大门口。”该公司门卫朱师傅介绍,当时来了近十人,不让他给公司领导打电话汇报突发情况,也不让拍照。

  8日上班时,公司员工刘女士对此举很不解:“有问题可以通过正当途径解决,为何采取这种野蛮方式呢?这样既解决不了问题,也影响园区自身的形象。”

  门前道路变窄引纠纷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2013年,公司租用园区的土地建起了汽车销售厅和维修车间,当时门口道路有9米宽。去年9月,相邻的楼盘开工后,突然在公司门口建起了围墙,公司门前道路被占去了一大半。如此一来,公司形象大打折扣,快速理赔中心的资格及4S店的全部资质都没有拿到,生意也受到了影响。

  于是公司向园方提出解决方案:拆除车间一个工位,将展厅后移拓宽路面,此方案预算需要100多万元的改造费用,园方不愿意承担。园方提出的方案是:将入口处的道闸后移,方便车辆会车通行。公司同意该方案,但要求接下来8年租期内租金降一半,且不逐年递增。而园方只同意减免3个月、约20万元的租金。双方没能谈拢。

  配套未明确约定成争议

  记者查看了双方的租赁合同及图纸,发现配套设施中并没有明确路面宽度。

  公司认为,当时建房时,他们以为店门口的马路以后就是9米宽。现在突然被占去大半,对公司的影响非常大。园方得到了赔偿,也应解决好公司的赔偿问题。

  但园方有关负责人却说,该公司建了厂房后,他们才在园区空地上修的配套道路。因为园区是租用和平村的土地,后来政府征用了园区21亩土地,拍卖给了开发商,因为补偿并不划算,园区也是不情愿的。开发商施工后,园区道路变窄,这属于不可抗力原因,租赁合同中已经注明可双方免责。

  在这种情况下,园方也想积极解决问题,曾经拿出补偿面积、减免租金等多种方案,但公司赔偿要求过高,近一年来双方经过数十次协商均未果。目前,公司已拖欠园方约一年租金70多万元,按约定已可解除合同。

  目前,和平街及和平村也多次参与协调此事,双方仍在协商,下一步可能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责编:贺迎春、杨迪)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