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火山下的野保接力【2】

2018年01月02日09: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非洲火山下的野保接力

(国际·图文互动)(2)通讯:非洲火山下的野保接力

这张2013年6月23日拍摄的资料照片显示的是一只生活在在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的山地大猩猩。

位于卢旺达、刚果(金)和乌干达三国交界的维龙加山脉由8座火山组成,海拔高达4500多米,被茂密的雨林覆盖,群山时而隐没在云雾之中。这里因珍稀的山地大猩猩闻名遐迩。世界自然基金会将山地大猩猩列为极度濒危物种。据该组织统计,目前世界上仅存880只山地大猩猩,它们生活在维龙加山脉及乌干达布温迪国家公园。自1902年山地大猩猩被发现以来,这一物种长期面临偷猎、栖息地被破坏、战争和疾病等威胁。

卢旺达发展署介绍,卢旺达采取了严格的保护措施,使山地大猩猩数量大幅增加。目前在该国火山国家公园,游客仅需登山半小时左右就能看到一个山地大猩猩家族。

新华社发(加布里埃尔·杜萨贝 摄)

(责编:施麟、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