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回应“志愿者被拘”:应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2018年03月29日14:1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贺迎春)“对环保社会组织和志愿者要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多一些关心和支持。”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9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表示,环保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也要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坚持实事求是,建设性地促进环境问题解决。

有记者问,环保志愿者雷萍因对广东茂名信宜市茂源石场的污染调查,而被当地公安机关拘留,引发舆论广泛关注。请问您对此有何评论?

刘友宾表示,环保社会组织和环保志愿者是生态环境事业的同盟军,是一支重要的力量。许多环保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事业,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维护公众环境权益,是政府力量的有效补充。

刘友宾表示,原环境保护部每两年组织一次“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其中有不少先进人物来自环保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这些人有理想、有情怀,事迹令人感动。

刘友宾说,总体上看,中国的环保社会组织还处在培育、发展阶段,专业化水平还不太高,力量还不够强大。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就是希望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从我做起,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责编:贺迎春、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