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

“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四川站正式启动

2018年05月17日08: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陈灿)15日下午,“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四川站在四川省宜宾市正式启动。由中央及地方共23家重点新闻媒体编辑记者组成的30余人探访团,将在宜宾市开展集中走访报道,记录“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践行绿色发展的生态篇章。

本次活动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为主题,将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集中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努力建成长江上中下游相协调、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绿色生态廊道取得的显著成效,突出展现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新举措、新气象,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上的新亮点、新变化。

宜宾是长江上游开发最早、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处长江黄金水道的起点、川滇黔区域的战略要地,扼四川出海南通道要冲,居于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印缅孟经济走廊的叠合部,处于国家交通规划中南北干线和长江东西轴线的交汇点,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框纽。“近年来,宜宾市成功创建为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和四川省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宜宾市森林面积达912.3万亩,森林覆盖率45.8%,城镇建成区绿地率达38.2%。中心城区水源迁建工程加快实施,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宜宾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在情况通报会上表示。

据了解,本次四川站宜宾之行将着重展现四川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以发展点亮长江经济带的行动与成就。各参与媒体将统一开设#共舞长江经济带#互动话题,整合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手机报等资源,以全媒体矩阵对活动进行密集报道、集中推送。届时,网民朋友们可通过网络直播、H5、音频、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观看共享治蜀兴川发展新成就。

(责编:白宇、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