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沙造林,巾帼不让须眉” 公益电影《大漠巾帼情》在京首映

2018年05月31日20:46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施麟)31日,公益电影《大漠巾帼情》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电影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摄制,西安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伯乐聚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办公室主任黄采艺出席首映式并发表致辞。

黄采艺介绍,《大漠巾帼情》以陕西省榆林市补浪河女子民兵连坚持40多年治理毛乌素沙漠的典型事迹为原型,再现了治沙姑娘们前仆后继搏斗风沙、植树造林,把沙漠变成绿洲的感人事迹,不仅生动展示了新时代治沙造林巾帼英雄们的风采,更弘扬了全国务林人治理荒漠、绿化祖国,知难而进、拼搏进取的崇高品格。

黄采艺指出,我国是世界上荒漠化面积最大、风沙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防沙治沙的任务十分艰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我国的荒漠化防治工作,相继实施了“三北”防护林、沙化土地封禁保护、京津风沙源治理等一系列重点建设工程,生态保护和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实现了沙化土地从扩展到缩减的历史性转变。过去五年,全国封禁保护面积达2315万亩,建立国家沙漠公园103个,累计治理沙化土地1.5亿多亩,绿进沙退的趋势得到有效巩固。

据了解,《大漠巾帼情》今年4月28日刚刚荣获美国“休斯顿国际电影节”第51届雷米金奖,得到了国际电影界的普遍认可。此部电影不仅是一部歌颂林业典型、弘扬正能量的主旋律电影,更是一部盛赞新时代精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鲜活教材。

(责编:杨虞波罗、沈光倩)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