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长江边倾倒数万吨污泥 两年未整改还变本加厉【2】

2018年06月11日14:2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据悉,2018年6月9日,督察组对滨江污水处理厂堆放污泥的泰兴市滨江镇头圩村暗访发现,在头圩村紧靠江堤东侧,有两个巨大的污泥堆积池,目测南侧堆积池较大,面积接近足球场,北侧的略小。

南池为水泥砌成,北池为土堤堆成,两池堆放的污泥上面仅仅简单覆盖一层塑料薄膜,且多有破损。督察人员站在长江江堤上可以看到,西侧不到100米就是长江的水线,而东侧30米左右就是巨大的污泥堆积池,几万吨应纳入危废管理的污泥就这样长期堆放在长江岸边。

督察人员对污泥池积水检测显示,pH值达到11左右(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走到池边,可以闻见阵阵恶臭。督察人员现场简单测试显示,北池中污水pH值达到11左右。现场可见渗滤液汩汩流出进入东侧水塘,塘边积水pH值约为9,污泥渗滤液已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责编:余璐、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