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14省份已发布生态保护红线

2018年07月26日11:5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贺迎春 王绍绍)今天(26日)上午10点,生态环境部召开2018年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通报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刘友宾介绍,今年2月,国务院批准了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省市和宁夏等15省份的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并要求省级政府在6月底前发布。目前,14省份已发布本行政区域生态保护红线,天津将于近期发布“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落实情况纳入中央环保督察范畴。” 山西等其他16省份均已形成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并完成专家论证,部分省份已通过省级政府审议。生态环境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山西等16省份划定方案进行技术审核,按程序报批,尽快形成生态保护红线全国“一张图”。

他表示,对破坏生态保护红线的违法行为,严格追责问责,确保红线划得实、守得住。为切实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监管,生态环境部正在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制定《生态保护红线管理办法》,二是建设国家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三是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落实情况纳入中央环保督察范畴。

 

(责编: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