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坚决打击企业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CFC-11

2018年07月26日15:15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 (贺迎春 王绍绍)今天(26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2018年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提问,近日,有媒体在报道中指向中国存在非法生产使用CFC-11的情况。生态环境部如何看待此问题?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并认真履行国际环境公约。《蒙特利尔议定书》许可范围外的消耗臭氧层物质(ODS)的生产和使用在中国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一直是重点监管和执法打击的对象。

“媒体和相关机构报道后,我部迅速开展调查研究,第一时间组织执法力量开展全面检查。”刘友宾表示,生态环境部对包括CFC-11在内的ODS非法生产和使用采取零容忍态度,一旦发现任何中国境内企业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CFC-11,都将坚决打击,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编: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