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兰州局46趟列车再因暴雨水害受影响

2018年08月04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铁兰州局46趟列车再因暴雨水害受影响

中铁兰州局46趟列车再因暴雨水害受影响

  8月2日,兰新线、兰青线因受兰州境内暴雨影响,部分区段降雨达到警戒值,兰青线张家祠路基边坡出现塌陷,水害导致途径兰州车站的34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3趟列车停运、3趟列车折返、6趟列车变更区段。 宋佳龙 摄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3日披露,兰新线、兰青线因受兰州境内暴雨影响,部分区段降雨达到警戒值,兰青线张家祠路基边坡出现塌陷,水害导致途径兰州车站的34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3趟列车停运、3趟列车折返、6趟列车变更区段。

  特别是2日晚,兰青线花庄、张家祠与兰新线大路、富强堡连续最大雨量先后达到警戒值,线桥等行车设备受到巨大考验。

  图为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职工在水害现场开展抢修工作。 宋佳龙 摄

  持续的强降雨,使兰州铁路枢纽管内险情不断。3日2时40分,铁路部门发现兰青线张家祠2号道岔距离边坡3米处路基边坡塌陷,危及行车安全,即时决定封锁线路,并组织职工赶往现场进行整治,抢修工作在雨夜里展开。

  图为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职工在水害现场开展抢修工作。 宋佳龙 摄

  此前的7月31日,兰新铁路乌鲁木齐局管内烟墩至红旗村区段因大雨出现水害,造成部分进出疆旅客列车停运和旅客滞留。8月1日,中铁兰州局集团48列客车出现折回、迂回、停运、晚点。当晚,滞留兰州车站的旅客超过7000人。经过连夜退、改、签车票,受此次水害影响的兰州局集团管内滞留旅客已基本疏散完毕。(徐雪 强科)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