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7月环保举报管理平台共接举报75715件【4】

2018年08月28日15:03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全国举报特点分析

(一)大气和噪声污染举报分列前两位,恶臭/异味、烟粉尘和施工噪声举报最多

 

图7 2018年7月各污染类型占比

从污染类型来看,7月大气、噪声污染举报较多,分别占53.5%、35.4%,其次为水污染举报占14.7%,固废、生态破坏和辐射污染举报分别占8.4%、4.7%和1.2%。

大气污染举报中,反映恶臭/异味污染的举报最多,占涉气举报的46.7%,其次为烟粉尘及工业废气的举报,分别占涉气举报的32.8%和20.5%。噪声污染举报中,反映建设施工噪声污染的举报最多,占噪声举报的36.2%,其次为反映工业噪声的举报,占34.2%。水污染方面,反映工业废水污染的举报最多,占涉水举报的51.7%。

(二)建筑业、住宿餐饮娱乐业举报合计超五成

从行业类型来看,本月公众反映最集中的行业是建筑业及住宿餐饮娱乐业,分别占28.8%和24.8%,主要问题包括夜间施工噪声、餐饮油烟、生活娱乐噪声污染等。

 

图8 2018年7月主要行业举报占比

(责编:施麟、董菁)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