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艺树坑”装点街巷

2018年10月11日09:52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李洋摄

不起眼的树坑里绘上各种各样明亮可爱的图案,“艺树坑”就诞生了,装点了北京的街巷。

永安里中街距离长安街不到500米,街道两侧有国槐70多棵,每棵树下都有约1米见方的树坑。这两天,一直有两位年轻插画师,拖着丙烯颜料的大盒子、拎着小水桶、拿着一大把画笔,蹲在地上认真图画。完成一个“艺树坑”大约需要2小时。

为了保护树木,每个树坑都在土壤上覆盖了碎石子,石子上还铺了一种称为“树坑胶丝盖板”的橡胶垫子。这个垫子,就是画师的画板。盖板本身是透气渗水的,又能与丙烯颜料牢固结合,画上去的图案不会翻皮也很耐久,大约5年不会掉色。

北京的大街小巷已经有400多个这样“艺树坑”。在海淀区羊坊店羊坊店西路、青龙桥街道颐和园东宫门周边;以及东城区崇外街道和朝阳区麦子店街道,低头走路时,都可以欣赏到这些小而美的风景。(记者 李洋)

(责编:刘舜欣(实习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