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视频在线监控放射源 保障全市辐射环境安全

2018年10月25日16:12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人民网泉州10月25日电(钟巧花) 辐射安全无小事。在福建泉州市环保局积极协调、争取下,目前泉州全市放射源视频在线监控全部接入当地公安部门视频监控系统,由公安部门通过视频系统监控放射源的一举一动,从而确保了泉州市辐射环境安全。

2016年,福建省政府提出全面推进危险物品“一体化”监管改革工作,作为放射性物品“一体化”监管改革牵头单位,泉州市环保局根据省市工作部署,着手制定《放射性物品“一体化”专项治理方案》,协调召开放射性物品“一体化”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并每年定期开展联合检查。

福建泉州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是泉州地区唯一的炼钢厂,该公司存在废旧金属回收熔炼,为避免含有放射性的废旧金属掺杂到钢材中,在泉州市环保局积极协调下,该公司投资四十余万元建立通道式车辆辐射监测系统,进一步提高企业自身的辐射监测能力,从而降低辐射危险系数。

2018年5月以来,泉州市环保、公安、安监、卫计、交通、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放射性物品专项治理监督检查,着力解决放射性物品生产、流通、储存、使用等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部门职能交叉、各自为政、信息分隔等突出问题,实现放射性物品全流程、无缝隙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辐射事故。

(责编:施麟、贺迎春)

环保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