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年会即将召开

2018年10月31日14:00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王绍绍)今日(31日)上午10点,生态环境部召开10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透露,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将于11月1-3日在北京举办,年会主题是“创新引领绿色新时代”。

据了解,本次年会是第六届国合会(2017-2021)的第二次年会。会议将听取国合会“全球治理与生态文明”“绿色城镇化与环境质量改善”“创新与可持续生产和消费”“绿色能源、投资与贸易”四大课题相关政策研究的情况报告,并讨论形成年会给中国政府的政策建议。

刘友宾表示,会议将设立“迈向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圆桌会以及绿色“一带一路”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发展路径应对气候变化、2020后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环境治理、创新引领绿色城镇化、美丽中国2035、绿色消费与绿色转型、创新引领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8个主题论坛。

国合会委员、特邀顾问,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代表,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驻华使节代表,国内外大学、研究机构、企业界和社会组织代表等总计约400人将出席会议。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环保要闻